折染

人菜瘾大

江海未解离【BG/中篇/上古神话背景】(4)

4


“漆尧,漆尧?你没事吧。”


巳梼的声音把我从回忆的泥淖中拉出,方才发觉各族长老已经离开了。我也没问他长老们商量的结果如何,只是说着身体有些不适,在巳梼担忧的目光下回了鲛人族。


大殿外,小丫头祈水拿着一封信,声色俱厉的对着一个她面前的鲛人族门童训话。


“你就当什么信都没收到,万万不可跟少主透露半个字!”


她尽量压低了声音,可我耳力很好,正将她的话听了个清清楚楚。踱着小步瞬步到了祈水身后,把她手里的信抢了过来,淡淡道:“是什么事不可跟我透露?”


门童吓得一脸菜色,祈水也像是个霜打的茄子一样,顶着我的目光,不情不愿地说:“是……是鬼界那边给您寄过来的信……”


我把手里的信封掉了个个,看着上面娟秀的“阿尧收”三字,便知那是阿姐的字迹。鬼界要发出去的喜帖这么多,必不可能每一帖都是她一笔一画写出来的。


我轻叹一声,拍了拍祈水的肩膀,说道:“既然是写给我的,那我便收下了。”


“少主,鬼界那边存的都是坏心思,我们鲛人族应当与他们划清界限才对啊!少主!”


祈水什么都好,就是婆婆妈妈的。明明比我还要小个把年岁,偏偏是个老妈子命,无趣得很。我口头上敷衍的应着,一路回了房,把祈水关在了房门外。


我把信小心地拆开,黄色的笺纸上所言不多,只说想在大婚前日见我一面,要把东西还给我。信封里还带了一块令牌,说是拿着这块令牌,便能找到她。


我拿着令牌,凑在夜明珠前细细看着。如此通透的色泽,如此细致的纹路,非平常之物,想来在鬼界也必非凡品。


我把令牌揣进怀里,趁着祈水没带着族长八百里加急过来跟我“谈心”,悄悄溜走,从南海的三不管地带去了鬼界。



 

一入鬼界,我便明白了为什么鬼界里的恶鬼处心积虑都想从这里逃出去了。


鬼界的天是一片红色,天上也没有太阳也没有月亮,只靠着天上那点红色勉强看得清楚周边的景象。鼻翼间萦绕着挥之不去的血腥气,倒也和这血雾蒙蒙的天无比相配。


我是生魂,踏进鬼界的那一瞬间,触目所及的恶鬼瞬间停下了动作,看向我,嘴里叽里咕噜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但那一个个贪婪狠厉的目光,恨不得下一秒就要将我生吞活剥。


我想了想,把怀里的令牌拿出来挂在腰间,一众恶鬼便都不再看我,有的甚至还哆哆嗦嗦,跑去了离我很远的地方。


——这倒是个护身符。


我这样想着,拦住路边的一个看上去面相稍微“和善”一些的小鬼,想了想江离那家伙原先问路时彬彬有礼的样子,清了清嗓子状似客气道:“劳驾,请问一下,绥英的寝殿在何处?”


他估计是忘记了怎么笑,龇牙咧嘴的做出了一个极其古怪的表情,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我,挥着胳膊手舞足蹈的。我想了一会,恍然大悟:“你要给我带路吗?”


他点点头,就径直向前走去。


我心道这鬼界竟然还有古道热肠的“好鬼”,便跟着他一路七拐八拐的到了一处极为僻静的宫殿。他明明没带我到殿门口,却说什么都不肯再往前一步。


我跟他道了谢,想自己过去,却不知被什么力量阻了一下。回头,看见那个“好鬼”拽着我的袖子,说什么都不让我再走一步,摊开手,讨好的“笑”着。


我有些摸不着头脑。“好鬼”等了许久没有回应,估计是以为我在装傻充愣,收起了那古怪的笑容,沉下脸色。


这时,墙那边飞出来一朵白色的小花,被柔和的光芒包裹着,慢悠悠地飘下来落到了“好鬼”的手里。


有一道温柔的女声响起:“多谢,这是你的酬劳。”


那“好鬼”欣喜若狂,捧着那朵小花,一溜烟就跑没影了。


——哪里有什么古道热肠的“好鬼”啊,原来他也是有所求才帮我的啊。


我心里笑着自己傻气,走上前推开门,走到了宫殿里面。


不过是一墙之隔,宫殿里面的景色竟截然不同。明亮的天空,葱茏的树木,馥郁芬芳的花草,甚至还有莺啼鹊鸣。


俨然一个世外桃源。


我的心思被这景色吸引了去,第一时间没注意到站在路中央的阿姐。也不能怪我,她身着月白色长袍,都快跟背景融在一起了,这实属正常。


我站在她三步开外的地方,静静地看着她。


她眉梢间藏了几分欣喜,许是没想到我看到她的信能来见她,但又碍着这些年发生的许多事,有些局促地抿着嘴,犹豫地喊了我一声:“阿尧。”


她声音没变,依旧是百年前那般温柔。我眼眶一时间热了起来,只觉得听到这声“阿尧”,便什么都可以不计较了。


我走上前去,轻轻抱住了她,叫了她一声“阿姐”。


便只觉得脸上和肩膀处都有了些许潮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折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