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染

人菜瘾大

你不知道的事【DA/太和/完结】

这篇是《四季·冬篇》的番外

但是不影响独立阅读

有兴趣的可以找一下《勇气》连起来看

以太一为主视角进行叙述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大和是太一的好兄弟。

 

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到小学,到高中,到大学,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,这算是很难得的缘分了。

 

这段缘分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。

 

大和在大学毕业最后关头才突然告诉自己,他要去东京工作了。

 

“你要去东京工作了?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啊,这样也太突然了吧!”太一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像这样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。

 

他紧紧地抓着大和的肩膀,一遍又一遍的质问,问他为什么不肯早一点告诉自己,问他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,问他为什么要离开。

 

那个时候他没有细想自己的立场,没有深究自己愤怒的原因,更不知道自己愤怒的情绪之下是什么样的情绪。

 

“别闹了太一。”大和掰开他紧揪着自己衣服的手指,神色淡淡的似乎毫不介意,“就算早一点告诉你也改变不了什么的,这是我很久之前就决定的事了。”

 

太一觉得自己已经没有理智了,他想狠狠地挥过去一拳,看看他是不是还会像现在这样淡漠。

 

“你怎么能这么自私?!”这凄厉的诘问是大和去东京前,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 


太一在御台场找了份不错的外交工作,刚刚入职有很多事情需要学习,工作上的事务也不轻松,再加上太一本身就对大和心有不满,此后一年,太一和大和再也没有过联系。

 

直到武之内空打电话给他。

 

直到他在聚会上看到了大和。

 

年终公司事情多,他那段时间经常加班,到的比较晚。推门进包厢的时候,大和正在给其他人发礼物。

 

“这是我心心念念好久的限定款!大和你太神了吧!”拿到礼物的美美看到包装就开心的不得了,不得不说大和真的很用心。

 

看到太一来,大和先打了个招呼。

 

太一把围巾解下来挂在一旁的衣架上,冷着脸道:“还以为你不来了。”

 

大和也不甘示弱:“最晚到的人也好意思说我?”

 

看上去似乎剑拔弩张,下一秒两人突然笑出了声。

 

“还以为你会生气到现在。”

 

“我才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呢。”

 

这一年太一也想了很多。大和能力出众,在同届毕业生里足够优秀,去东京发展无疑是最好的选择。自己既然是他的好朋友,就应该支持他的决定。

 

现在仔细想想,自己当时发那么大的脾气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但属实没什么道理。

 

聚会结束后,大和又回到了东京工作。太一和大和还是很少见面,但好消息是两人在手机上的联系增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
外交本来就不是什么轻松的工作,太一一直都很忙,刚刚入职的时候几乎每天都睡在办公室。后来工作能力得到认可,很多事务让他独立完成,那更是忙的不可开交。一回到家就摊着动都不想动,只想喝罐啤酒在家里宅着看电视。妈妈看着他不修边幅的样子着急得很,却也知道自己儿子天天忙得不行,只能安慰自己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。

 

一过就过了两年,太一已经二十四岁了。太一妈妈觉得不太对劲,旁敲侧击地问儿子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女孩子,在公司里有没有女孩子喜欢他。

 

“没太注意,应该没有吧……”一旁泡茶的小光扶额轻笑,被太一逮了个正着。

 

妈妈不由得更担忧了:按理说自己儿子脾气不错,工作稳定,长得也过得去,怎么会没有女孩子喜欢呢?

 

“妈你别着急啊,现在我在事业上升期。你看大和,他不是也没有女朋友吗。”

 

妈妈可不这么想,试探着问:“要不妈妈给你介绍几个女孩子,你相处看看?”

 

太一觉得妈妈有点过于担心了,但是不忍心拒绝她的好意,就点点头答应了。

 

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相亲之旅,可惜最后一无所获。

 

太一倒不是很在意:“相亲之前都互相不认识,要是能直接找到合适的才有鬼呢,我总不能勉强自己跟别人过一辈子吧。”妈妈觉得话虽然在理,却还是天天发愁。

 

小光笑着说:“哥哥你太迟钝了,连喜欢都感应不到啊。”.

 

太一觉得莫名其妙,可是不管自己再怎么追问小光都是但笑不语。

 

不得已,他只能去找空谈心了。

“怎么了,你不是假期一向宅在家里吗?

太一幽幽地叹了口气,烦躁地摆摆手:“别提了,最近我妈把催婚提上日程了。”郁闷地吸了一口杯子里的饮料,“我都不知道她着什么急。”

 

 “你也不年轻了,你妈妈操心你也正常。”

 

太一不满地盯着空,空不免有些头皮发麻:“嘛,不谈婚事了,谈点别的吧。”

 

太一移开视线,看向窗外,不自然地轻咳一声:“其实今天,我是有事想问你的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我想知道……”耳根微微发烫,他实在是不好意思问这种问题,“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?”

 

空轻笑:“喜欢一个人啊……是你见到他时心跳加速,你见不到他就满脑子都是他,看到他和别人关系好就很吃醋,想牵着他的手慢慢走,想跟他同住在一个屋檐下,想跟他一辈子都在一起。”

 

太一仔细想了想,发想自己好像并没有这种感觉。

 

空看着他微笑着摇头,换了一种说法:“你有没有心跳加速的时候?”

太一点头:“有啊。”

空的眼睛瞬间就亮起来了,可是接下来太一的话只想让她狠狠地敲他的脑袋。


“踢足球的时候心跳速度特别快。”

“谁说这个了!我是问你有没有面对着某个人心跳加速。”

“也没……”

 

突然心念电转,惊得他睁大了眼。

其实是有的。

那是大学时太一过生日的那天。由于足球部马上要比赛了,太一连续一周都有集训,他就把自己的生日忘了个干净。

 

那天结束晚训,他一身疲惫的走出球场,却发现不远处的草垛上坐着一个人,那人冲他所在的方向挥了挥手。

 

太一不明所以的走上前,就着微弱的月光,看清楚了面前的人。

 

“大和?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“给你过生日啊。”说着,把藏在身后的生日蛋糕拿出来。

 

太一自然而然地坐在他旁边:“最近太忙了,我都忘了。”

 

“就猜到你不记得了。”

 

太一拿过蛋糕盒,看到上面的logo吓了一大跳:“我的天,这家店你是怎么排到号的啊。小光说这家店的蛋糕超级难买到的。”

 

“啊,是吗。”大和漫不经心,“我去的时候人不算太多,运气比较好。”

 

真是不坦率的人啊。太一把蛋糕放在身旁,仰头躺下。

 

“不回家吗?”

 

“让我歇会,累死我了。”转头一看,惊讶的发现草地上还放着大和的琴包,“大和你带琴了啊!”

 

“嗯,今天有演唱会。”

 

“弹首曲子呗。”

 

大和瞪他一眼。

 

“我今天过生日嘛,大和你不会这么小气吧。”

 

大和任命地叹了口气,从琴包里把琴拿出来,微微紧了紧弦,弹唱起来。

 

耳边是大和的低声吟唱,眼过处是漫天繁星,鼻尖嗅到的是晚风带来的清新草香和他身上干净的皂角香。

 

他偏头,刚好能看到大和认真的眸子。那里面好像盛着一汪泉水,平静不起波浪。

 

太一的心跳偷偷加快了速度,当时却只是想着大和的歌声真是有魔力啊,怪不得会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他啊。

他从来没想过这会是喜欢,他对大和……这太荒谬了!

 

“太一?你没事吧。”空的话把太一拉回了现实。

 

“我没事……”

 

空看着惊慌失措的太一,透亮的眸子带着笑意,温声道:“喜欢一个人不难的,难的是看清自己的心意识到自己的喜欢。太一,你仔细想想,这么多年,你在等谁呢?”






空说的话让他心乱如麻,连续好几天,他都在脑子里进行天人交战,干什么都心不在焉。按小光的话来说,他已经到把洗面奶当成牙膏,走路险些撞到电线杆这么严重的程度了。

 

他觉得自己要在家里好好整理一下情绪,就向公司请了一天的假。

 

——大和是我的好兄弟啊。

 

——可我对着大和心跳加速过啊!

 

——可能是你记错了,刚踢完球心跳快这不是很正常吗?

 

“啊!麻烦死了!”太一崩溃地大喊,把正在做饭的妈妈吓了一跳。

 

下一秒,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从沙发上迅速弹起:只要自己再去见大和一面,看看自己心跳的快不快不就知道了吗。

 

妈妈看着太一一会低沉一会兴奋,险些以为自己儿子受了刺激脑袋不灵光了。

 

“妈,我下午去趟东京。”

 

 

 



事发突然,太一没有提前告诉大和,但好在他知道大和公司在哪。

 

到了他们公司楼下,给大和打去了电话。

 

一阵回铃音过后,并没有人接听。太一心想可能去大和太忙了,没听到电话,再加上快到下班的时间了,就索性找了家饮品店坐着等,边喝饮料边盯着公司大门,生怕看不到他。

 

半个小时之后,大和终于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了。

 

但他身边还跟着一名职员。

 

那人把胳膊搭在大和肩头,不知道在说着什么,大和偶尔附和一两句,两个人都笑的很开心。

 

太一心里有点别扭,但转而安慰自己:这没什么,这说明他们关系很好。原来自己也是……

 

对啊,原来站在大和身边的人是自己啊。

 

但是大和这样也没什么问题,毕竟人在东京,交朋友不是很正常吗?自己为什么这么不爽。

 

——看到他和别人关系好就很吃醋。

 

空的话不期然在脑海中回响,自己的反常突然有了理由。

 

他没有跟大和打招呼,又坐着车回到了御台场。他疲惫地闭上眼,抓着心里冒出来的一根线头,把烦乱的心思一点点理清。

 

自己对大和离开御台场的反常愤怒,看着大和双眼的反常心跳,看到别人跟大和关系好的反常不爽,都有了解释的理由。原来从那么早开始,自己对大和的友情已经潜移默化地过渡成了喜欢。

 

只是自己从来都不曾深究过自己的内心。

 

亦或是潜意识里在逃避。

 

当真正认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,之后的事情也就显得水到渠成了。

 

他想跟大和在一起。

 

告白的那天正值隆冬,借着酒劲,太一把心意传达给了大和。

 

大和差点打碎了手里的杯子。

 

“你喝醉了吧,说什么胡话呢?”

 

连饭都没吃完就离开了。

 

他一度担心太一会像五年前一样突然消失,但是万幸,空给他们创造了很好的独处环境。

 

他想问清楚大和的心意,想要得到一个答复。

 

那天晚上,昏暗的路灯下,在自己的逼问下,大和像一只困兽不停地挣扎,原本平静的眸子里掀起了滔天巨浪。

 

“你在公司很出色,是父母眼里很优秀的孩子,这些东西会突然消失,会变成其他可怕的东西,这些你认真想过吗?”

 

“你已经27岁了,怎么还是这么冲动,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啊。喜欢……喜欢有什么用,就算两个真心喜欢的人也会因为其他原因分开。你放弃了这么多,最后,真的值得吗?”

 

太一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大和的心思。他的暴躁,犹豫,痛苦,都是来自未来的诸多不确定。

 

他不敢冒险,不知道把所有的赌注压在太一身上是否值得,更担心会害了太一一辈子。

 

太一只想好好抱住眼前的人,告诉他:别害怕,你担心的事情我都会解决。我不在乎事业,我不在乎成见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我会一直喜欢你,我会和你一直在一起。

 

可惜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,让他再也没有机会说下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
因为摩托车车速过快还闯红灯,过马路时与大货车碰撞,飞出去撞到了太一和大和。

 

太一护着大和,自己却伤的很严重。在御台场的医院难以得到有效治疗,在阿丈的帮助下转院去了东京。

 

昏迷了半个月之后他才清醒过来,之后发现自己的双腿动弹不得。

 

城户修拿着ct图,眉头紧锁。太一坐在轮椅上,心里一紧,等着医生的最后宣判。

“我就直说了吧,你现在的状况并不乐观。”

太一的十指紧紧地抓着轮椅扶手,力气大的险些把金属扶手抓变形。

城户修走上前拍拍太一的肩膀,宽慰道:“但是你也不要灰心,之后还要做几场手术,如果术后恢复的好,也是有一定康复几率的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

“阿丈可是差点就拿刀架在我脖子上了,所以我一定会努力救治你的。”

“真的很感谢。对了,能不能麻烦你,不要跟我家人说实情?”

城户修皱眉,明显不是很赞同:“治疗时间是很长的,如果家人对你的病情没有准确的认识,只靠你一个人是很难扛下来的。”

“我不想再让他们操心了……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“谢谢。那我先走了。”

“我送你回病房。”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太一并不是很能熟练的掌握轮椅,他头上冒汗,艰难地抓着轮子一点一点往前滚,他不太会控制方向,单单是走出诊疗室这几步路,他都跌跌撞撞的。

出了诊疗室,发现小光正背对着门,听到门开,很快转头对着哥哥微笑。

“我买完午饭看到哥哥你不见了,就出来找你。刚要进去看看呢,你就出来了,还真是凑巧啊……”

小光的撒谎技术还真是拙劣啊,太一假装没看到小光眼底的氤氲水汽,推着轮椅慢慢向病房方向挪去。

 

“哥哥,我推你回去吧。”

 

“不用了。”

 

“可是你自己很不方便还是我来……”

“我说了不用!”大和突然拔高了声音,走廊里走动的人被吓了一跳,纷纷把视线集中在两人身上。

看着小光微微泛红的眼睛,他在心里骂了自己无数遍。他深吸一口气,平稳了声音:“我没有向你发脾气,我就是有点……”

有点接受不了自己是个残废。

他的负面情绪快要憋不住了,只能不停地深呼吸,努力平复心情。

 

“对不起小光,我想一个人静一会。我先回病房了。”

回到病房关上门,周围一片寂静。太一低头看着自己的双腿,一拳砸在轮椅扶手上。

 

眼底水汽上涌,他崩溃地捂住脸,失声痛哭。


二月底,太一做了一场手术。手术结束后,城户修说了一些天花乱坠的专业术语,太一没听明白,也不知道自己是好还是不好。

医生说他恢复的不错,可他还是站不起来。小光也说他气色好了很多,应该不久就能痊愈了。

可是他一点都不信,只觉得自己走在漆黑的长夜里,看不到一点光亮。

之后太一的身体状况基本稳定了,有护工帮忙照料,也就不需要小光天天看着他了。但是小光不放心,开始御台场东京两头跑。

尽管太一说了很多次让小光在御台场好好待着,可她还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完全没放在心上。

这个周末,小光又带了很多书和吃的来看太一,跟太一说上一周自己经历的趣事。想起来阿岳拜托自己问的事,她问太一:“哥哥,阿岳跟我说大和一直在找你……真的不用跟他说一下你的近况吗?”

太一的眸子瞬间黯淡下来。

“大和一直很担心你,要不哥哥你给他打个电话?”

太一看着自己放在桌子上的手机,心里闪过无数念头,最后还是摇摇头。

“就说我失忆了吧。”

“为什么啊哥哥?你装失忆,大和哥会很难过的。”

 “啊,我知道……”太一看着窗外抽芽的花苞,轻声道,“可我不想再逼他了。”

太一最后一句话声音很小,像是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一样。

小光没有听清,想要问清楚哥哥的意思。太一摇摇头,不想再说了。

他曾经觉得大和是一个爱把事情藏在心底,不让别人窥探的人。可那天晚上,大和在他的逼迫下无处遁形,只能像困兽般仓皇逃避,他才发现,大和比任何一个人都好懂。

太一看着大和的眼睛,那里面是对未来的恐慌和不安。

大和就像是一本厚重的书,复杂冗长的标题让人望而生畏,以至于太一从来没试着去打开它,可其实书里面却都是些通透的文字。

自己现在无法站立,大和知道了肯定会被自责和痛苦压垮,他来不及考虑清楚两个人的未来,就会迫不得已跟自己绑在一起。

而且……太一也实在是不想成为他的拖累。

这些话即使是跟自己的亲妹妹,也没办法说出口。

 

 “我知道了哥哥。对了,城户医生说你最好出去走走。刚好今天天气不错,我们去街上看看吧。”

 

太一看着自己的腿,有些抗拒。

 

看到了太一眼神里的抗拒,小光有些沮丧:“我来东京还没怎么好好看看呢……”

 

太一最看不得妹妹不开心,而且这也是为了自己好,就答应了小光出去看看。

 

他没想到,东京这么大的地方,这么多的人,会碰见大和。

 

他和小光在一家饮品店里休息,本来正聊着天,突然听到小光叫了一声“大和哥”。

 

要装出一副不认识对方的样子,假装自己撞坏了脑袋。

 

这很容易的,毕竟自己做的外交工作就是让别人看不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啊。

 

“啊!真是很抱歉,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太一困扰的抓抓头发,“我这个脑袋实在是有些不争气啊。”

 

装出第一次见面的样子,脸上挂着无懈可击的微笑,可是太一抓着轮椅扶手的手却越来越用力。

 

当大和被自己的话刺激到不得不离开,太一脸上的笑容瞬间垮掉。

 

“怎么样小光,我的演技是不是很好?”

 

“哥哥……这样真的好吗?你们都很痛苦。”

 

太一低头看着杯子里的茶,觉得自己的心情比面前的茶还要苦涩。

 

大和说得对啊,喜欢有什么用。单单凭这两个字就把大和和自己绑在一起,成为他一辈子的累赘,这对他太不公平了。

 

他刚要开口,身边却突然闪过一个人影。

 

大和径直走到他面前,在自己惊愕的视线中缓缓开口:“我叫石田大和,从11岁就认识你了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。”

 

“五年前我来到东京,但是现在我想回家了。”

 

“还有就是……”大和蹲下身,视线与他齐平,双手覆盖在他的双手上,温声道,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一股热意直逼眼眶,他在大和面前溃不成军。

 

太一觉得自己这样太丢人了,想要低下头抹一下眼泪,下一秒就被一双温柔的臂膀圈住。

 

这个怀抱实在是太温暖了,他已经舍不得放开了。

 

太一在大和怀里闷闷地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装失忆的?”

 

“一开始不知道,从你哭的时候我才知道你是装的。”

 

太一从怀抱里挣脱出来:“那你怎么……?”

 

“因为我想好了,不管怎么样我都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

“即使我可能……一辈子都这样了?”

 

大和一双眼睛安静地看着他:“之前说的那些话都是借口,我只怕你半途而废,我们不能长久。我问你,你愿意一直跟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“我愿意!”

 

“那我就什么都不怕了。”

 

窗外是一片大好春景,室内两个人相视而笑。

 

光转流年,少年情怀,我们浪费了太多时间。但是幸好,我喜欢的人,终于跟我走到了一起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式完结了!应该不会有番外了

本来想写2000字左右就完了没想到收不住了

最近疫情比较严重 各位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

我们下一篇文再见啦

(点关注就可以及时看到更新啦!)



评论(6)
热度(16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折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