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染

人菜瘾大

护犊【DA/太和】

新年第一天来吃个糖!


私设在同一家公司事业有成的两个人


公司啥的我没具体考究…甜就完事了!







八神部长和石田部长两个人是死对头,这是全公司上下都知道的事情。


偏偏两个部门还有不少项目的合作,所以让他们手下的员工苦不堪言。


 “明明这个方案才是最稳妥的,为什么你总是要另辟蹊径呢?如果你的方案失败了,那手下的部员要怎么办?”


 “石田你也太死板了,总是这样能带来什么进步呢?”八神太一双手拍桌从椅子上起身,“你要是这点勇气都拿不出来,就只能原地踏步!” 


石田大和被气笑了:“说得轻巧,谁为你的勇气买单呢?项目拿不下来,这么多人陪你去喝西北风?” 


会议室里弥漫着让人窒息的沉默。


 “那……那个,也许我们可以把八神部长和石田部长的方案折中一下……?”






会议一开完,部员们一秒都不想多待,立马拿着东西离开了。


“哇……真的好可怕,感觉下一秒他们就要打起来了……”新来的小职员看两位部长都不在,跟身边的同事悄悄说道。 


“习惯就好了,他们两个经常这样,他们对待工作的观点不同吧。” 


“也有可能是两个人互相看不顺眼故意找茬呢?” 


“哈哈,也不一定,这谁知道呢。” 


小部员觉得他们一定是互相看不顺眼,本着“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”这一原则,只要在石田部长面前说说八神部长的坏话,石田部长肯定会另眼相看的。 


于是在一次部门聚餐中,小部员装作不经意的提了一句:“要我说啊,八神部长算什么东西啊,连我们部长万分之一都比不上,还总在一边指手画脚的。” 


酒杯放在桌子上的声音不大不小,石田大和的目光穿过人墙钉在了小职员身上。 


周遭都安静了下来,小职员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 


“在别人背后嚼舌根,你又算什么东西?” 


“我……我的意思是,八神部长比不上石田部长你啊……” 


“你一个部员,以什么身份去质疑别的部门部长的工作能力?”石田大和尽量平稳声线,却还是能让人感觉到他的怒火,“你凭什么?” 


小职员声音都有些发抖了:“可是你们明明合不来啊……我以为部长你也是这么想的……” 


“那怎么了?我与他理念不和是我们两个的事,这并不妨碍他是一个工作能力出色的人。” 


突然就觉得这聚餐没什么意思了。石田大和起身,拿过挂在一边的西装外套搭在左臂。


刚要出门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乱说话的小职员,似笑非笑地补了一刀:“没有什么工作能力反而操心别人的社交问题,还真是有意思。” 





本来好好的一顿饭闹成这样,石田大和有些烦闷。 


出了饭店,他看到一辆眼熟的车子,险些以为自己眼花了。 


确定车牌号没错后,他绕到主驾驶门前,轻轻敲了敲车窗。


车里的人正带着耳机看专心致志地球赛,完全没意识到大和在车门外。 


“好球!!”即使隔着车门也把大和吓了一跳。 


忍无可忍,大和又使劲敲了敲车门,车里人这才反应过来。


 “诶?大和,你们聚餐这么早就结束了。”八神太一摘下耳机打开车门,有些意外。 


大和右肘倚着车门:“嗯,结束了。不是让你回家等我吗,怎么在这待着。” 


“反正在家待着也无聊,在哪等你不都行吗。” 


大和心情突然就不糟糕了。


 “去不去吃宵夜?”


 “聚餐没吃饱吗?”


 “气饱了,没怎么吃东西。” 


“还有别人能气到你?什么事什么事?” 


“……也不是很重要的事。” 


“真的吗?”太一一脸怀疑却不想再问,“嘛,算了,要不要去吃上次那家板烧饭?”


 “不是前天刚吃过吗。” 


“上次你说好吃的,走我请你吃。” 


“好啊。”



评论(7)
热度(337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折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