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染

人菜瘾大

蚀骨蛆(1)

0

“我记得,我是站在阳台上看风景。然后腿突然就没力气了,我就摔下来了。”

沈默心想,那些东西蚕食的哪里是她的骨头,而是一点点磨没了她对生活的希望。

1

中元节。

沈默加班到晚上八点,径直走进了一家火锅店。平时这个点店里人都很多,今天却只剩下两桌,显得有些冷清。

“来啦?”看见熟人来了,老板娘笑着打了个招呼,“还是原来那些?”

沈默点头,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犹豫几秒,喊住了老板娘:“这次要鸳鸯锅吧。”

老板娘以为沈默要等人一起吃,多给他准备了一份餐具。

锅底和菜上的很快,老板娘说牛肉是在后厨现片的。左右沈默也不着急回家,就边涮菜边等着。红色的辣油从菜叶的脉络表面滴落,鲜麻扑鼻。

中午忙着工作,就吃了半个烧饼,现在能吃上热腾腾的火锅,简直是一大幸事。

他吃着正起劲,突然听到对面传来一个女声。

“我可以,跟你一起吃吗?”

那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,穿着一条白色的裙子,裙边沾着污泥。她有些犹豫,紧紧地揪着自己的手指,生怕被拒绝。

沈默右眼皮一跳,也不搭腔,只是把老板娘多拿的餐具拆开摆好,放在女孩子面前,就自顾自地继续吃着自己碗里的菜。

“谢谢!”她粲然一笑,右手勉强稳住筷子,夹了一片土豆放在空无一物的清汤锅里。她摸了摸自己的手腕,苦笑道:“我原来也很喜欢吃辣锅,可是现在......”

“一会还有牛肉,你爱吃牛肉吗?。”沈默说话淡淡不带什么感情,女孩子以为他生气了,支支吾吾的什么都说不上来,僵在座位上不知道该怎么办好。

沈默放下筷子刚想说话,看见店员端着牛肉片走来,及时住了嘴。待店员离开,沈默夹了一片牛肉放到清汤锅里,对她道:“这家店的肉都是现片的,很新鲜,你可以尝尝。”

“好......好,谢谢。”

两个人低着头吃饭,谁都不说话。沈默把辣锅里的最后一块肉捞出来吃完,看着桌子上剩下的一些肉菜,对女孩说:“吃完了,那告诉我你想让我帮你什么忙?”

女孩放下筷子,摸着自己的手腕,眼睛空洞:“我想,回去看看。”

沈默不解:“你自己就可以回去,不需要我帮你。”

“我想请你,帮我找一个原因。”

“原因?”

“找到我死亡的原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创的不知道拉什么tag

也没什么HEBE之分

讲现实的

灵感来自“鸳鸯锅——阴阳锅”的故事

中短篇完结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折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